磕陆海上头的小号

当凯冰遇到陆海 「完」

「完结啦!」



朱元冰满脸无奈:“凯凯,那个时候只是剧情需要,并不是真的结成契约变成灵宠了,你别捣乱了。”

王陆微微皱眉,心里大概猜到了两个人的来处。

海云帆深吸一口气,神情反而放松下来:“也许你们说得对。”又转头看向王陆,“王兄,海……他其实没想告诉我一切事情的真相,若不是许泽方,我怕是还将仇恨全部都算在他的身上……”

王陆紧紧握着海云帆的手,一言不发。

“王兄,我如何会想到,杀父杀母的仇人,远在天边,近在眼前……”海云帆讽刺一笑,“也是我一叶障目,若不是他刻意放行,我怎么可能逃离得了军皇山,进得了灵剑派。”

海云帆说着说着就红了眼眶,王陆有些无措,只能一直抓着海云帆的手希望能给他一些安慰。

“弑父杀母,这个坎我这辈子都过不去。王兄,我已经做过一次错事,我不想伤害你,我怕我不知何时就会被体内的妖王控制,我甚至想着不如找个郊野自我了断,那倒也算给我自己报个杀父杀母之仇。”

“别胡说!”王陆厉声道,他知道海云帆倔得很,若是有了这个念头,保不准哪天便真的寻个荒无人烟的地界就寻了短见去,“小海我会陪着你的,那个什么狗屁天妖王,总会有法子的。我们回灵剑山,师傅会有法子的,实在不行,掌门定会有法子的。”

朱元冰都已经有点不敢看了。

不管王陆和海云帆如何心心相映,哪怕王陆愿舍了正道所有,海云帆体内的天妖王永远是两人之间的阻碍。

这是无法改变的事实。

“王陆。”海云帆笑了,笑“也许就像他们所说的,你愿意为了我舍弃了那些,可是我也是不愿的,我配不上你,你该值得更好的,而不是为我赔上了光明的前途……”

“小海你说错了!”王陆打断海云帆的话,“这种事情没有配不配得上,只有我愿不愿意,你愿不愿意,仅此而已。我一直都觉得高处不胜寒这句话说的很有道理,再光明的前途,若是失了爱人在身边,那也只会是痛苦,不会是幸福。”

“王陆……”海云帆微蹙眉尖,显然对于王陆的固执有些苦恼。

“我有个问题。”许凯走上前,“你为什么会觉得你会伤害到王陆,这不都是没影的事吗?”

海云帆摇摇头:“不是觉得,而是上次军皇山留给我的阴影太可怕了,我没办法不去想。只要天妖王一日还在我的体内,我便不能保证它不会伤害到王兄。我不能冒这种险!”

“你觉得王陆没办法在天妖王手里活下来?”了海云帆看了看王陆,没有回答,显然是默认了。

王陆却急了:“你小子小看我!”

“小什么小,老子比你大多了!”许凯翻了个白眼,“还是海云帆了解你。可是海云帆你不要忘了,王陆练得是无相剑骨,何为无相剑骨,没有样本,没有招式,只靠自己探索,无相剑骨越打越强,也遇强则强,只要他还有一口气,便能活下去,你又何必自己吓自己。”

朱元冰听得一愣一愣,几乎觉得许凯被人附了身。

“凯凯,你是被鬼附身了?”朱元冰凑到许凯耳边轻声问道,“我头一次知道你还懂这个?”

“不懂。”许凯一本正经,“我从榕容姐看的陆海同人文借鉴的,很适合不是吗?”

王陆听了许凯的话,豁然开朗,咧嘴笑道:“对啊!小海,我觉得他说的对,我的无相剑骨就是最好的防御。我不接受你用莫须有的理由来离开我。若形势真的已经无力回天,我便自爆,咱俩殉情就是了。反正十八年后又是一条好汉。”

明明该是悲伤至极的话,海云帆的心却落了地。

“所以在那之前,我们不要分开了,好不好?”陆虽这么问,心里到底不安,就怕海云帆的倔脾气又上来,还没想好海云帆不同意怎么办,就听见海云帆应了下来。

“好。”

王陆一下没有反应过来,呆呆看着海云帆:“你说什么?”

海云帆笑了笑,踮脚在王侧脸亲了下:“我说好,不分开。”

“真的!真的!”王陆傻笑着,一把抱住海云帆。

许凯捂着脸:“没眼看没眼看,我这么帅的一张脸怎么就看上去那么傻了!”

朱元冰还想调侃两句,紧接着就失去了意识。

“朱朱!朱朱!”郭晓婷拍着朱元冰的手臂,“快醒醒!”

朱元冰迷迷瞪瞪醒来,一脸茫然看着郭晓婷。

“你真累了就和导演请个假,这突然睡过去,我快给你吓死了,还好没拍摄,不然要被骂了!”

朱元冰瞪大了眼,环视四周,发现已经回到了自己熟悉的摄影棚。

“……”

朱元冰还没反应过来,手机就先响了起来,屏幕上许凯两个字分外显眼。

“凯凯?”

“朱朱!你有没有梦到什么?!”

“你也是?”

“看来是是真的。”

朱元冰看着剧本,笑了笑:“看来陆海也是真的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187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