磕陆海上头的小号

我总会找到你

「我怨你百年,亦等了你百年,最后换来一炷香时间的重逢。但若有来生,我亦不知愿不愿意与你重逢。」


海天阔的生命只剩三个月。

这个事情除了欧阳商只有王陆知道。

所以在海天阔走的那天,王陆去了军皇山。

王陆到了军皇山的时候,许泽方一个大男人哭的稀里哗啦,眼泪鼻涕一大把,完全没有以前高冷稳重的样子。

“哦,我倒是没想到会看见你。”话虽然这么说,看见王陆后海天阔却一副毫不意外的表情,不喜也不悲,淡淡的。

“如果我说欧阳商还活着,你会怎么样。”

海天阔的眼睛亮了亮,很快又黯淡下去。

“不管怎么样,和我都已经没有关系了。”

“欧阳商来找我了。”王陆坐在床边的矮凳上,“他告诉我小海在哪里,要求是问你一句话。”王陆顿了顿,神色复杂,“如果有的选择,你还会选择复活他吗?”

“我不知道。”海天阔闭了闭眼,再睁眼时候,正看着王陆提起海云帆时候柔和的神色,勉强笑了笑,“王陆你要记得,现在这世上,能救海云帆的只有你了。”

王陆紧紧皱着眉,还没来得及问海天阔就已经闭上了眼。

只是这次眼睛再没有睁开。

军皇山再一次挂上白色的丧幡。

王陆踏出军皇山的时候,欧阳商就迎了上来。

他如今身形尚未稳定,军皇山的法阵对他伤害太大,他没办法进去,只能托了王陆进去一趟。

“他走了。”王陆语气淡淡,“他说他不知道。”

“是吗?”欧阳商闭了闭眼,“我知道了。”

“小海呢。”

“他现在在季阳城。你要快点,他撑不了多久了。”

“我知道了。”王陆刚走两步,又转头看向欧阳商,“海天阔已经死了,你打算怎么办。”

“找到他。”欧阳商看向军皇山,“我会找到他。”

王陆一直以为欧阳商说的找到他是指找到海天阔的尸体,后来才知道欧阳商说的是海天阔的转世。

王陆知道的时候,欧阳商已经找到了海天阔。

再见到欧阳商和海天阔的时候,时间早已过了百年,王陆在海云帆逝去的地方盖了一间木屋,恰如他们一同住过的无相峰那间屋子。

欧阳商牵着海天阔到王陆面前的时候,王陆一眼便认出海天阔来。

“他和小海很像。”

“兄弟,自然是相像的。”

“师伯,你知道吗?”王陆看着在一旁玩耍的海天阔,“我几乎想要放弃了,我等了这么久,小海也没有回来。”

“那你后悔吗?”欧阳商虽然问着王陆,眼睛却眨也不眨看着海天阔。

“不。”王陆捏着手里的花,“你能找到海天阔,我也可以等小海回来。我也相信他会回来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71)

  1.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